【佣空】救赎5

本篇cp为 佣空

脑洞极大 有私设 ooc属于我 禁止ky

时间点为远古时代 二、三赛季左右

微糖

以上皆能接受者请继续

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

奈布如常天还没光就外出晨练。

今天天气不错,微风吹在脸上满舒服的。刚来到海边,就忽然狂风大作,有不明物体'啪'的一声正中他脸颊。

“什么鬼?”奈布拿开'暗算'他的纸片,发现是一张旧照。

“啧,又掉了。不是说过重要的东西要收好吗?”他已经替她捡过不止一次了。

奈布重新审视她视之为世间珍宝的旧照片。

即使照片已经发黄、意外烂掉,主人仍然用胶带将照片黏回去,可见对它的重视程度。上面的正是他的好邻居,依偎着旁边的男子,一副好不幸福的样子。

估计是她朝思暮想的'亨利'了。

“明明能笑得那么美,还整天板着脸。”奈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老实说,他有不止一点羡慕这个人,居然会让她想念到茶饭不思。

不是因为其他人,而是因为她。


他在佣兵团没有深交的朋友,他们只是工作伙伴。即使哪天他死了,估计佣兵团的人也不会对他有过多的留恋。他现在在佣兵团应该会被视作'失踪',甚至'叛变'。结果可想而知,没追杀他已经该兴幸了,更别说有人会惦记他。

所以他非常羡慕那些会为对方而死的情侣、家人、挚友。


她初来庄园的时候不苟言笑,板着嘴脸。但有一次他意外看到了,她的笑容。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他也捕捉到了。她的笑容可谓阳光明媚,好像会驱散一切黑暗似的。

和生活在黑暗里面的他截然不同。

他是雇佣兵,一有指示就得除掉雇主眼中的障碍物,不惜任何代价。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满手鲜血,不知道是自己的,还是其他人的。他也无可奈何,这就是他的工作。当他看到居然有人将他人的生命放在自己之上时,他完全被震撼到。他虽然曾经好几次为了工作身陷险境,但会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撤退。她不同,她甘愿牺牲自己,就是为了保其他人周全。

这是他永远学不来的。

即使她是为了赎罪,为了弥补亲手夺去爱人性命的罪孽。他认为,她是误杀,不是故意的,根本没有罪责可言。

他不同,他明知眼前的人是无辜的,他也会无情的夺走他人性命。为了赎罪,他每次都会用一击必杀的招数为他们减轻痛苦,为他们立碑。但他不认为这就能偿还他的罪孽。

他偶尔会被怨魂弄得半夜吓醒。

他活该。

他没有任何怨言。


哪怕一次也好,他也想再次看到她的笑容。责任感特重的她不会轻易原谅自己,他也没资格亦没有能力为她解开心结。

他有想过把照片撕掉,期望她会忘了那个令她失魂落魄的那个人。

他不能那么自私,他不想再看到她为了找照片而恨不得掘地三尺、狼狈不堪的样子。

女孩子都是纤细的生物,不论几岁都是。没有精神支柱,就活不下去。失去爱人的她,这照片就是她唯一精神支柱。

奈布默默地把照片好好收起来。


突然一把稳重的女声在他身后响起:“你鬼鬼祟祟的,在干嘛?”

是她。

看她一身运动装扮,她也是来晨练的。不知道是吹什么风,她居然略施粉黛。比之前面无半点血色的她,好看多了,他差点就看出神了。

“没、没什么!这、这是你的吧?还你!”奈布拉下帽檐掩饰心虚,把旧照硬塞到她手里:“真是的,不是说重要的东西要好好收好吗!?”

“哎呀,又被你捡到了?谢啦。”她的语气和平常不同,很轻快,像放下心头大石一样:“不过...已经不需要了。”

玛尔塔把照片撕成十几二十片,一把丢到海里。

“他还活着,就在我心里。你说的,'人不能停留在过去,得迈步向前'。”玛尔塔苦笑道,有少量液体在眼眶里打转。


她知道自己可以放下他的,只是需要点时间。


他不擅长应付女生的眼泪,于是扯开话题:“你、你怎么又带伤来锻练了?要是伤口裂开怎么办?”

“你是在担心我吗?谢谢。”玛尔塔表情柔和了起来,报以微笑,边拉筋边回应到:“艾米丽说没关系所以我才来啊。”


对,就是这笑容。

今次不是对别人笑,而是他。

他专属的笑容。

他打从心底的暖和起来。


他知道,她变了。

她已经从名为'自责'和'绝望'的迷宫走了出来。

然而他却不。


两人的训练告一段落后,一起来到庄园食堂补充水份。

“呐,要是你面前的是十恶不赦的罪人,你还是会拼命救吗?”奈布看着用饮水机的水洗脸的玛尔塔问到。

玛尔塔一副'这是什么傻问题'的样子,用坚定不移的语气说:“当然,这是我作为军人的职责。”

奈面轻笑一声,像是自嘲。

他不配,不配得到这么善良的女孩子的救赎。

像是猜到他心中所想似的,玛尔塔补上一句:“就算是你,我也会去救。”

玛尔塔抹干脸上的水后就跟他挥手道别,留下他一人。


完了。

他深陷泥沼了。

这泥沼,他逃不掉,也不想逃。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

 @是鸩的九离啊  让你催更 哼(`^´)

不过我又拖一集了( ತಎತ)

 
评论(3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