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佣空】救赎4

本篇cp为 佣空

脑洞极大 有私设 ooc属于我 禁止ky

时间点为远古时代 二、三赛季左右

以上皆能接受者请继续

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 .:*・゜♡゜・*:.ღ

玛尔塔一大清早被阳光照醒,睁开眼睛发现金铺屈曲的天花板,而不是宿舍枯燥乏味的天花板。她爬起来环顾四周,的确是贝坦菲尔家大宅,她的老家。

她身上穿着长睡裙,简约又大方的设计,是母亲特地为她订制的。

这是?我不是在庄园吗?怎么会回到家里来?是梦吗?在庄园发生的一切一定是梦境,这才是现实!

一定是这样的!

还住在大宅...应该还没跟亨利搬出去。那亨利他人呢?今天...也是亨利会来的日子!得好好打扮才行!

玛尔塔拿出她最爱的套装,仔细的梳妆打扮。


她坐在书房里,反覆确认自己的装扮,心脏不停噗通噗通的跳着。她就像一只小麻雀,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她吓破胆,彷佛只要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就足以令心脏从喉咙跳出来似的。听到敲门声时她差点吓到破音。

打开门发现果然是她爱人兼老师──亨利。

门一打开,玛尔塔就抄起书桌上的开信刀,往对方冲过去,势要一击击中要害。可惜,亨利比她反应还要快,侧身躲过了,还顺手撞开了她手上的利刃。

玛尔塔虽然成绩不错,但不热衷学习。为了让她坐下来念书,亨利向她提出一个条件:要是她的攻击能击中他的话当天就不用学习,反之则得乖乖听课。机会一天一次。

目前她还没得手过,一次也没有。

亨利的反应快得惊人。


“就不能让我一下吗?”玛尔塔坐在地上嘟起小嘴闹别扭,她又得学习了。

亨利苦笑,无奈地说:“要是放水被发现你会更生气。”

亨利伸手拉起她。玛尔塔鼓着脸颊佯装不满:“又要上课了吗?”

“不,今天天气那么好,我们去散步吧。”亨利牵着玛尔塔的玉手笑道。


有时候念书到累了,亨利就会带她出来散散步,呼吸新鲜空气,清醒头脑。

今天阳光明媚,柔和的风轻抚脸颊,的确是好天气。一到花园,玛尔塔三步并作两步率先沐浴在阳光之下,慵懒地伸懒腰,享受着温暖的阳光。

“嗯~阳光真舒服!亨利你也来嘛!...亨利?”

亨利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她。玛尔塔小跑步回到他跟前,一脸不解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玛尔塔你应该差不多认清现实了吧?我已经死了,这只是你的幻觉。”他脸上挂着他一贯的柔和笑容,话语却像利刃般一刀刀割在她心上。


她知道的。

这不是现实。

这是梦境。

她打从睁开眼睛就知道了。


花园的景色迅速褪去,换成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,只剩她一个。她的衣服也变成了庄园配给的军装,土黄的军服诉说着'亨利已经死了、她人在庄园'这残酷的事实。

玛尔塔捂着耳朵边尖叫边跌坐下来,眼泪滴滴答答的落在裙子上。

“玛尔塔你差不多该放过自己了。”一把声音不知道在哪响起。虽然声音像披了一层纱一样模糊,但直敲她耳膜。

我不听我不听。

“我知道我的死亡令你很痛苦,但你终究还是得生活。这才是对死者最好的交代吧?”

道理她都懂。

“是我对不起你才对,对不起呢。再也不能保护你。不论是父母还是你讨厌的社交界。”

你说过的,会一直保护我,陪着我。

要是她...

“要是我当时有...”

像猜到她要说什么似的,声音先一步打断她:“如果你有检查信号枪,会改变事态吗?假设性问题的答案,谁也不晓得。但我死了是铁一般的事实。”

她知道,道理她都懂。

“你还有朋友、同伴。你不能够一直停留在原地。你不是找到了吗?有能力保护你、鼓励你的人?和爱人并肩作战不正是军人的浪漫吗?”

玛尔塔从字里行间看出了端倪:“不!你不是亨利!亨利不会说这种话!”

亨利不支持,甚至对于她当兵的事极度反感,她根本没有机会跟他聊她在军队的事。

所以声音的主人一定不是亨利!

“你到底是谁!”玛尔塔咆哮道。


一个人影从暗处慢慢现身,穿着她的高跟鞋、她的裙子、她的外套、绑着和她一样的马尾。

两人犹如照镜子一样。

不一样的是,'她'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。而她,早就忘了该怎么笑。


“知道自己的软弱之处,人就会变得温柔和更强大。'我'很温柔,也很强悍。但人不会滴水不穿、毫无缺陷。能弥补自己不足的部分不就正是名为'同伴'的存在吗?”

'玛尔塔'的一字一句刻在她心上,因为这也是她自己的想法。

毕竟眼前的人是她自己。


对...

明明她自己也很想原谅自己,但她实在无法忍受手刃爱人的自己...

明明她自己也想放下亨利,尝试接纳其他人,但她实在无法忍受花心的自己...

因为亨利...

不...不是因为亨利。是她自己无法突破心理关口,面对未来。

亨利只是借口。

她在迷茫。

但如今她身边有一群愿意包容她、支持她,犹如家人一样的朋友。

她...是不是...应该前进一步呢?接纳他们这些背景不比她简单多少的朋友,让他们走进自己的世界?


“如果是亨利,你认为他希望你怎样?”'玛尔塔'用看穿一切的眼神看着她,淡淡地问到。

“忘记他,好好活下去。”如果是他,一定会这样说。他的出发点基本上都是为了她,为她好。

“你的选择呢?”'玛尔塔'像是引导她似的,不厌其烦的问到。

玛尔塔露出俏皮的笑容:“才不要呢!好好活下去可以,但我才不要忘了他!因为有他,才有现在的我!”

'玛尔塔'像是早就知道她会如何回应似的,露出和玛尔塔一样的笑容:“不愧是我,总是出乎预料。”

她再也不会迷茫了。


・*:..。o○☼*゚・*:..。o○☼*゚・*:..。o○☼*゚


一大早就起来的艾米丽巡视病房,探望她诊所唯一的病人。

玛尔塔伏在床上,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,手边放着一张发黄的照片。

阳光一照,她似乎看到照片中的男子的身影。他看看床上的人儿,又看看门边的艾米丽,柔柔一笑。

她一眨眼,半透明的身影就伴随着不知哪来的风消失了。

'原本还有点担心,看来没问题了。'

她似乎听到有把男声这么说。

随风而去的还有床上的病人视如珍宝的照片。

她一定是有幻觉了,作为医生她不接受'幽灵出现'这么不科学的事。

来整理东西吧。


“艾米丽,你有看到我枕边的照片吗?”玛尔塔站在房门旁,向在药房内专心点算药品的艾米丽发出疑问。

艾米丽一愣,摇摇头表示没看到。

“要帮你找吗?”

这下换玛尔塔摇头,说:“我在病房内找了一圈都没找到,丢了就算了,是天意吧。”

玛尔塔表示得回去准备,先回去了,感谢她一整晚的照顾。

艾米丽叫停了她。

“怎么了?”玛尔塔微微一笑,没有半点不耐烦。

“我喜欢你口红的颜色。”

“谢谢。我也很喜欢,亨利帮我挑的。”玛尔塔报以灿烂的笑容。


之前只要其他人一提到'亨利'脸色就会变成铁青,更别说是她自己说出口了。她居然会将她一直珍而重之、就算破了也会用胶带黏回去的旧照片说'丢了就算了'。

之前一直她都称呼她为'医生小姐'的,如今却换成名字。

之前一直素颜的她居然会涂口红。

她心理一定有重大变化。


艾米丽她不得不相信有幽灵了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